《热血合唱团》济南点映 音愈人生交流会举行

舜网-济南日报 2020-11-10 09:25:36

《热血合唱团》济南点映 音愈人生交流会举行

  由关信辉导演、刘德华监制并领衔主演的年度治愈电影《热血合唱团》将于11月13日上映。11月8日,在济南百丽宫影城举行了《热血合唱团》超前点映并同时举办了音“愈”人生交流会活动。

  《热血合唱团》主要讲述了一名有教无类的指挥家,在事业有成之际回到香港,带领一群因闯祸而被迫参加“热血合唱团试验计划”的学生们,勇于面对生命的挑战,体验成长中的挫折与喜悦,以及同伴间的友情故事。该片旨在通过热血励志的逆袭故事探讨青春成长中校园、家庭以及社会的种种问题,展现了充满青春热血的感人主题。该片海报上那句“如果你很难过,就大声唱出来”和“用歌声治愈人生”两句话,能看出这部“治愈戏”的信心与诚意。

  为了让大家更进一步体验影片“用歌声治愈人生”的主旨,映后影城特别举办了音“愈”人生交流会。活动现场,资深电影人董文欣以及山东艺术学院现代音乐学院音乐治疗专业教师陈俊伊在现场和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会上,董文欣和陈俊伊表示,影片讨论了现在很多的社会热点问题,并表示这部电影“非常治愈”“非常有共鸣”,从新的角度展现了孩子与成人之间的互相影响,也反映了音乐对生活的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陈俊伊的音乐治疗专业团队还向大家展示了身体打击乐体验(全体观影人员跟随音乐治疗师学习简单的拍手、拍肩、拍腿等“身体音乐语言”,在音乐治疗师的引导下完成即兴的音乐互动体验)、歌唱体验、音乐放松体验(跟随音乐治疗师的引导,体验和学习音乐放松的方法),活动现场体验感十足。(本报记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