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分八大篇章 首日千余人次观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档案图片展启幕

舜网-济南日报 2020-11-24 06:48:24

  本报11月23日讯 为展示济南人民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丰硕成果,今天上午,由济南市档案馆、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记录奋进征程 见证时代荣光——济南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档案图片展”在龙奥大厦开展,首日便有千余人次参观了展览。

  展览分八大篇章,包括前言、结束语和“经济更加发展篇”“民主更加健全篇”“科教更加进步篇”“文化更加繁荣篇”“社会更加和谐篇”“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篇”六大部分,选用300余张资料照片,通过展板的形式全方位展示了近年来我市小康建设之路的发展历程。一张张生动鲜活的照片,一个个充满温度的数据,折射出济南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与坚定步伐。除平面展板外,本次图片展还引入电子科技元素,两块长5米宽3米的LED屏立于图片展中央,展示了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态光影。

  当天上午9:40,市档案馆副馆长崔曰仑宣布“记录奋进征程 见证时代荣光——济南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档案图片展”正式开展。随后,在场近百名党员干部职工及来宾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共同参观了图片展。观展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展览内容生动,形式多样,让人可以直观地感受到近年来济南的城市发展以及济南人生活的变化,感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同时,能够真切地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市民王志伟曾是实验中学的学生,展览上一组实验中学的旧照片把他的思绪拉回到了纯真的学生时代,“虽然已经毕业多年了,但对母校的情感依然很深。看着照片又重新回忆起学生时代的美好时光,很怀念也很自豪。”王志伟还表示,这次的图片展从档案的角度记录展示了济南城的变迁,能够让观展者切实体会到档案在见证生活之变、社会之变、时代之变中发挥的实际作用,达到了进一步增强家乡荣誉感的目的。

  58岁的王燕是土生土长的老济南人,踱步在展板前,她反复欣赏着黄河隧道、济泰高速、济石高铁等现代化交通建设的图片,感慨着城市的沧桑巨变。王燕说,近些年来,济南的变化确实翻天覆地,经济发展、科技进步,通过这次图片展,从生活变化中再次感悟到了幸福感。

  另据了解,图片展实体展览将持续3天,不能亲临现场的市民还可通过济南档案信息网、“济南档案”微信公众号、济南发布APP进行线上观展。

作者:兰萃 责任编辑:尹昂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