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首批街头艺人进行补招

舜网-济南日报 2020-11-24 10:23:17

  为深入贯彻落实济南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释放夜间休闲、消费需求,推动济南夜经济提质升级,在市文化和旅游局统筹指导下,今年9月,市文化馆组织开展了济南市首批街头艺人招募活动,60余位艺人成功通过考核并获得“济南街头艺术表演证”。10月,部分艺人已经持证上岗,积极投入到街头艺术表演活动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近期,有部分未报名参与前期招募的街头艺术爱好者,通过各种渠道向活动主办方表达了强烈的参与热情,鉴于此种情况,市文化馆现决定组织开展济南市首批街头艺人补招工作。报名要求18至50周岁,身体健康,拥有济南户籍,或在济南市有合法稳定居住,并办理了济南市居住证的来济人员。补招艺术类别包括声乐表演类、器乐表演类、舞蹈表演类和曲艺表演类。通过复核的报名者,市文化馆将对通过考核的街头艺人颁发“济南街头艺术表演证”并签订《济南市街头艺人自律公约》。

作者:陈炜敏 责任编辑:尹昂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