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体育课堂 济南七中这样做

舜网-济南时报 2020-11-24 11:52:11

激活体育课堂 济南七中这样做

  11月20日,2020年济南市高中体育与健康第三次“面对面培训”在济南七中举办。中国田坛名将、国家级教练员邹振先在此次培训会上与师生面对面,他把自己的经历与感悟凝练为“人若有志万事可为”8个字,送给济南的学子。

  济南七中体育老师王劲鹏特别感慨,这也是他一直传授给自己学生的:“作为一名运动员,成功靠的就是自律。”在培训会现场,王劲鹏把“自律”的榜样带到了00后学生身边,让中国田径运动员马磊带学生们做核心力量训练,而马磊正是济南七中走出的优秀学子。让七中培养出的学生给学弟学妹们现身说法,王劲鹏认为更有说服力。

  作为体育特色学校,如何为学生们注入体育精神内核是济南七中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济南七中校长刘培亮说,学校借助此次培训会,让资深体育人与七中自己的学生去讲述他们身上的故事、诠释他们领悟到的体育精神,增强学生对体育的认同感。体育育人的功能是很多文化课替代不了的,但又是促进文化课学习所必需的精神与品质。济南七中正在拓宽体育教育的宽度和广度,让其由“少数”走向“多数”。学校也通过创设更多平台、丰富体育项目等为学生搭建平台,比如高山滑雪、街舞等项目已列入学校课程。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赵世彩 通讯员 亓莹 责任编辑:尹昂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