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全面宣讲 凝聚奋进力量

舜网-济南日报 2020-11-26 06:45:56

  本报11月25日讯(记者 郭歌 沙文婧 王希涛 郝磊 韩霄鹏)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今天,市领导杨峰、雷天太、李刚、王拥华、王宏志分别走进机关、社区、企业等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5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在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上作专题宣讲报告。

  报告中,杨峰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深刻认识把握全会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规划《建议》的逻辑主线”“全会确定的重点任务,未来发展的重大举措”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杨峰指出,当前济南正面临着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对济南的重要战略意义,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找准济南定位、承担济南使命、扛起济南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5日上午,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雷天太到历下区芙蓉街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雷天太结合学习体会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认清新发展格局,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引导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筑牢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群众基础。要找准着力点,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加快科技自主自强,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基层社区、党组织要发挥服务群众作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5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来到市委党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李刚强调,要深刻认识我国“十三五”时期取得的非凡成就,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和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在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全会提出的重大工作部署,转化为推动济南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务实行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济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用心思考、用心感悟,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25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来到三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向支部党员和部分民营企业家、驻济商(协)会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王拥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要牢牢把握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新担当、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发展理念转变引领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发展效益提升;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始终坚守合规经营之道,积极参与光彩事业、精准扶贫和公益慈善事业,勇担社会责任。

  25日下午,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志来到济高控股集团,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王宏志结合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从聚焦发展蓝图,深刻把握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坚定发展信心,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围绕逻辑主线,深刻领会“三个新”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全面理解“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未来发展的重大举措;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王宏志指出,随着全市创建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的步伐不断加快,济南高新区作为“东强”战略的主力军,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奏响全市“东强”序曲,聚焦科创、产业、开放三大领域奋力“攀峰登顶”,以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助力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建设。

作者:郭歌 沙文婧 王希涛 郝磊 韩霄鹏 责任编辑:尹昂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