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积港当选济南明湖诗词学会理事会会长

舜网-济南时报 2020-11-29 07:06:04

  11月28日上午,济南明湖诗词学会召开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总结回顾第七届学会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理事会,孙积港同志当选会长。

  济南明湖诗词学会,是济南市诗词创作者、研究者、教育者和爱好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成立于1990年5月。

  三十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学会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和“双百”方针,以人民为中心,以助推济南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为己任,在诗词创作和诗词宣传普及、理论研究、凝聚培养新人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弘扬中华诗词传统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了解到,济南明湖诗词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提出,要坚持贯彻“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诗词歌赋的形式进一步把济南故事讲好,把济南的发展进步和济南市民的精彩生活表现好、展示好。要突出诗词创作、重视阵地建设、注重诗教活动、推动诗词研究、开展对外交流、加强组织建设,用激情、赤心、勤奋、斗志和担当,讴歌泉城、讴歌人民、讴歌生活、讴歌新时代,打造“诗词泉城”品牌,为繁荣发展济南诗词文化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