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动街头,点亮冬夜 济南街头艺人展演启动 20余组艺人轮番登场

舜网-济南时报 2020-11-29 07:06:07

燃动街头,点亮冬夜 济南街头艺人展演启动 20余组艺人轮番登场

  28日晚,济南市街头艺人展演活动在印象济南·泉世界拉开帷幕,图为街头艺人李李献唱。 新时报记者黄中明 摄

燃动街头,点亮冬夜 济南街头艺人展演启动 20余组艺人轮番登场

  28日晚,济南市街头艺人展演活动启动,精彩的演出吸引了众多粉丝和观众。 新时报记者黄中明 摄

  风组合、李李和赞赞、艺湛组合……11月28日晚,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槐荫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南市文化馆、槐荫区文化馆承办的“璀璨星空——济南市街头艺人展演活动启动仪式”在槐荫区印象济南·泉世界上演。11组街头艺人齐聚一堂,歌曲、相声、舞蹈轮番上演,让泉城的冬日之夜“燥”了起来!

  演出现场,风组合、李李和赞赞、艺湛组合等济南街头表演的明星艺人先后奉上《春风十里》《K歌之王》《我的未来不是梦》《探清水河》《演员》《愿得一人心》《南屏晚钟》《慢慢》《飞鸟和蝉》等耳熟能详的歌曲。长袍马褂、一胖一瘦的标志性组合——相声演员马云飞、陈国栋也亮相现场,带来了充满泉城文化元素的相声表演《好客山东济南城》。同时,民乐琴箫合奏《平沙落雁》、舞蹈《时候》《巴比龙》为观众带来了这个冬天最浪漫、激情的问候。

  尽管温度已经到了零下,但舞台前依然围了一圈又一圈拿着鲜花和灯牌的粉丝和观众,就连几岁的孩子也跟着音乐一起摇摆、欢跳。“我关注了抖音视频号,也在济南街头看过他们的表演,是他们的忠实粉丝,更令人兴奋的是,不仅听到了哥哥的演出,还一站式看了这么多街头艺人的演出,很棒!”王女士说。

  今年9月,济南成为山东首个实现街头艺人持证上岗的城市。60余位持证街头艺人中,有长期驻扎济南专职从事演艺工作的表演者,有业余爱好文艺表演的街头艺术爱好者,也有旅居济南从事音乐表演的外国友人……“曾经,在国外和北京、上海等城市看到那些街头艺人,把他们当作城市文化气质的一部分,如今,自己也成为展示济南这座城市形象的一份子,我对自己说,之后的每一次演出,都要更专业、更努力。”参加本次启动仪式演出的怀旧联盟组合成员郭继昌说。

  随着街头艺人陆续走上街头,济南的夜晚越来越有活力,市民的文化生活愈加丰富。很多艺人还成为城市宣传的窗口,吸引很多粉丝从成都、西安等地赶来。

  “济南市街头艺人展演活动的举办不是选秀,不是作秀,更不是一种应景行为,而是一项常态化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主办方在大力推介济南街头表演明星艺人的同时,将充分挖掘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技艺精湛的街头艺人,塑造与培育出一支属于济南的街头艺人队伍,让街头艺术成为广大市民周末休闲、娱乐的一种生活方式。”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象峥介绍,未来,济南市街头艺人展演活动还将有序增设非遗文化、绘画、杂技等其他门类表演形式,让更多有不同特长的艺人加入到街头表演队伍中。同时,济南还将逐步建立街头艺人网络管理服务平台,完善展演点位艺人注册、展演安排、展演视频上传、线上展示互动等功能,随着街头艺人规模的扩大,也将在济南郊区、各县区举办演出。

  29日晚6:30,同一地点,还将有十余组街头表演陆续为您带来冬日狂欢。(新时报记者石晓丹)

作者:石晓丹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