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不到两平米!济南一片区安置房遭遇“袖珍”储藏室

鲁网 2020-11-29 14:50:04

  鲁网11月29日讯 2016年末,济南北部片区一安置房A区开始动工,今年10月底,安置房A区交房,住户陆续拿到了新房钥匙。乔迁新居本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然而近日有网友拨打鲁网热线反映,自己家分到的地下室不到两平方米?

  住户:同样户型 地下室却有大有小

  住在安置房A区2号楼的住户李女士告诉鲁网记者,她是在今年10月底拿到钥匙的,开门却发现地下室只有1平方米多点。“哪怕大一点有三四个平方我们也可以接受,不到两个平方,东西都放不开。”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的新房面积94平,同一单元其它几户的地下室情况都和她差不多,但有一部分户型面积也是94平,地下室面积却有12平左右。同样户型地下室面积相差如此之大,令李女士及其他住户难以接受。

只有不到两平米!济南一片区安置房遭遇“袖珍”储藏室

  遇到相同情况的杨先生和记者说,自己家的地下室面积只有1.5平,开门后,门距离内墙只有20厘米左右,地下室实际可用面积只有0.3平方米,自己为此多次找办事处以及物业反映,都沟通无果。

  据住户反映,拆迁方在拆迁时称每家都会有一套房附带一个地下室一个车位,在随后的抽签选房过程中,住户曾问及地下室一事,但片区所在的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并未回复,在住户拿到钥匙后才发现地下室只有不到两个平方。依据住户所说,安置房B区在今年7月份曾张贴过一个关于地下室改建的通知,但当时住房还未完工,多数住户并未看到这一通知。

  物业:交房前对地下室一事并不清楚

  对此,记者采访了目前负责这一片区安置房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住户普遍反映的地下室问题,他们已经做好相关登记并交给片区所在的历城区华山街道办,目前正在联系人员进行试验改门。对于住户反映的地下室大小不一的问题,物业公司称他们此前对此并不知情。根据物业公司描述,他们于8月下旬接手这一片区安置房,在交房拿到钥匙时才得知地下室有大有小。

  街道办:目前已着手改造地下室门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片区所在的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称,由于在施工时地下室的户表就已同住房户表串联在一起,因而地下室的分配在选房时就已连同地下室一起选好,无法改变。储藏室门朝内开则是出于消防有关规定,目前街道办事处已经开始摸排小地下室的数量并积极联系住户提供改门和对开两种解决方案,征得住户同意后就开始进行改装。

  对于张贴通知一事,工作人员则称主要领导不在,对此事并不了解。

只有不到两平米!济南一片区安置房遭遇“袖珍”储藏室

  记者在“爱济南”app中的“掌上12345”模块看到,历城区政府目前已对住户的投诉进行了回应,回应表示,由于安置房属于高层建筑,地下剪力结构墙体较多,从而导致地下室分割大小不一,为了达到配置比例要求,故在设计阶段就按照楼层顺序对地下室进行了相关排序,从而实现了每户可以配比一个储藏室。关于村民要求的大小统一问题不管是从结构设计还是从结构安全角度都无法实现。

  针对此事,鲁网记者将会继续追踪报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欢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