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颁奖!第二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即将揭晓

新时报 2020-11-29 20:20:32

  他们是“科创济南”建设的生力军,让济南高质量发展的底色耀眼夺目。12月1日下午,第二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颁奖活动将在龙奥大厦举行。这是一次泉城科技界的盛会,届时,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全媒体平台——舜网、爱济南新闻客户端、新时报客户端、济南发布客户端等将现场直播颁奖盛况。

12月1日颁奖!第二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即将揭晓

  “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作为“影响济南”系列评选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科学技术局、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2019年6月30日,首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揭晓,于金明、潘景山、赵勇、杨清敏等20位科技工作者受到隆重表彰。今年8月,第二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启动,活动主题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旨在选树“科创济南”建设中屡创佳绩的科技工作者,包括科学家、科研人员、企业家、创业者、科普工作者、科技服务人员等。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打造“五个济南”,“科创济南”排在首位。“科创济南”赋予济南的新使命,是打造成为创新人才高度集中、创新要素高度融合、创新活动高度活跃的现代化国际科技创新名城。济南已经按下打造全国科创高地、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快进键,人才是第一资源,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这正是第二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的初衷。让他们成为科创之城最耀眼的明星,让“科创”成为济南最闪亮的名片。

  本届评选启动后,从主办单位推荐、科技精英踊跃报名到候选人公示、现场演讲、专家评审,社会各界对“科技明星”给予极大关注。最终经评选组委会综合评定,榜单将于12月1日揭晓。

作者:王颖军 责任编辑:李欢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