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用心打造365天五星政务服务

舜网-济南日报 2020-11-30 06:33:30

  今年以来,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党建引领,在不断改革创新、深化流程再造、提高办事效率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提升政务服务大厅的服务质量和办事群众的体验感,通过推行365天全方位、全天候、多形式、无缝隙的政务服务,让群众享受到如同五星级酒店的办事体验感,全力打造有温度的政务服务品牌。

  党建引领树核心。紧扣“一流政务服务”目标,不断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创建“新审批 心服务”党建品牌,推出“三新六心”工作理念,精心打造党建文化长廊,推动党建与审批服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每季开展“出彩窗口”“出彩服务标兵”“党员先锋岗”“文明服务科室流动红旗”等评选活动,以党建引领凝聚人心、推动工作,努力锻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服务优的专业化服务队伍。

  延时服务更暖心。11月19日21时,在窗口服务人员主动延时服务下,山东嬴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莱芜高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两家企业顺利拿到项目水土保持方案,为加快项目推进争取了宝贵时间。延时服务早已是大厅的常态,只要群众有需要,服务窗口就会主动推迟下班时间,为办事群众提供不间断服务,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暖心窗口。自推行“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延时服务以来,大厅日均延时办理业务2-3件,得到了办事群众的普遍称赞。

  周末无休更贴心。今年,莱芜区政务服务大厅率先在全区实行“周末无休”以来,始终坚持力度不减、人数不降原则,双休日大厅48个窗口、290项事项正常对外办公,每日在岗工作人员40余人,为群众提供与工作日无差别服务,彻底解决群众上班“没空办”、周末“没处办”的难题,实现人在岗、网不断、事能办、不打烊,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截至目前,周末累计办件量已达5293件。

  预约服务更精准。为确保群众365天日日能办事,莱芜区政务服务大厅推出预约服务“升级版”,将预约服务时段拓展到国家法定节假日,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全面公开预约服务事项和窗口服务电话,群众进行电话预约后,工作人员会详细告知事项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无论是工作日还是国家法定节假日,应约窗口工作人员都会在约定时间为其提供相应的预约服务,服务更精准、更高效,让群众“少跑路、办成事”。

  自助服务更便捷。利用政务服务大厅升级改造,合理规划布局,完善和配齐服务设施,在一楼大厅入口处新建“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目前配备有商事登记、电力服务、税务服务等各类自助服务终端11台,可为群众提供自助查询、电费缴纳、税票申领、证照领取等服务。自助服务区的设立,有效运用信息化手段,弥补了工作时间的服务盲点,极大满足了群众对政务服务的实时需求,自此,莱芜区政务服务大厅真正实现了365天“全天候、全时段、无缝隙”服务。

  如今群众只要走进莱芜区政务服务大厅,就能享受到专业化、个性化、智能化的“一站式服务”,服务形式多样,环境温馨舒适,服务高效便捷,来了就能满意而归,群众的获得感大幅提升,“新审批心服务”品牌和形象逐步深入人心,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本报记者杨雪通讯员吴帆)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