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10点,济南记忆影像保护工程典藏作品展邀您“云”看展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0-11-30 08:59:19

  芙蓉街、百花洲、将军庙……这些济南地标性名称背后,都有属于他们的历史故事,也有老济南人的儿时回忆。保护古城、守护历史,同样是留存这份“独家记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今年10月1日,济南颁布施行《济南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这是我市首部关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地方性法规,对于我市优秀历史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城市科学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借此契机,11月30日至12月2日,济南记忆影像保护工程典藏作品展将在龙奥大厦北广场展出,主题为“古城保护 见证历史”。

  本次展览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指导,历下区委区政府、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济南明府城发展中心和济南日报承办,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档案馆、历下区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协办。同时,济南报业集团《济南记忆》融媒栏目将正式上线,济南记忆—明府城影像数据库也将揭牌,并将为特聘专家颁发聘书。

  本次活动,将通过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平台进行图文直播。上午10点,敬请关注。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曹雅欣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