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

舜网 2020-11-30 16:44:42

  舜网讯 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监督企业加大隐患自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根据年度执法计划工作安排,章丘区应急管理局于11月10日至11月27日前往所属镇街开展了双随机执法检查。

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通过现场勘查、查阅资料、人员询问等方式对18家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共发现车间配电箱未安装漏电保护装置、车间灭火器无点检表、安全生产管理资料未及时更新等安全生产隐患120余条。

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

  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再三强调,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企业相关负责人的思想认识要到位,必须时刻谨记“生命至上”这一准则,消除侥幸心理,重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最大程度地避免事故的发生。镇街相关执法人员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突出执法检查重点,将着力点放在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上,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企业主动、积极作为,消除事故隐患,真正达到执法检查目的和效果。镇街执法人员要将工作落实到位,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未采取措施,“三违”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严重以及拒不执行安全监察指令的企业及时移送区安全生产监察大队,监察大队将依法从重给予处罚。

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将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汇总后向企业进行了反馈,督促企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整改,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完毕,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位。

  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将以此次“双随机”执法检查工作为契机,认真总结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进行查缺补漏,监督企业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提升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水平,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作者:李发亮 通讯员:郝爽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