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西站片区停车难破题

舜网-济南日报 2020-12-01 08:23:30

济南西站片区停车难破题

商量现场

  本报11月30日讯 近日,槐荫区兴福街道围绕“济南西站片区停车如何不再乱”议题举行了政协“商量”座谈会。

  本次“商量”活动前,政协委员对济南西站周边的住宅区、商业区等进行先期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大家坐在一起展开商量,围绕破解“停车难”问题深入探讨。

  政协委员们、各相关单位负责人指出,目前存在住宅小区、商业街、车站周边违停现象屡禁不止、交警执法人少面广精力不足、社区地下停车位只售不租且售价高、地下停车场出入口标识不明、居民意识不强等各项问题,并提出加大违停成本、停车收费管理规范商业化、充分发掘和利用城市地面和地下空间、公园绿地优化建设临时停车场、合理利用断头路停车、重新划线、施划车位、设置指示牌引导停车、加强监管与宣传引导、倡导绿色出行等一系列建议。

  兴福街道党工委书记闫明立表示“停车难”问题事关城市管理、社会运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各部门要开拓思路、多措并举、穷尽办法,全力以赴解决好这一难题。各部门要持续提高标准、通力合作,建立长效联系沟通机制,搭建永不休息的即时商量平台。

  商量形成了初步成果,下一步将按照“合理布局、规范停放、方便居民”的原则,加大考察力度,在具备条件的路段施划停车位及临时停车场,规范停车收费,同时将车棚列入一事一议;交警执法部门成立静态秩序整治小组,在重点时段实施合围,打击乱点;在济南西站周边的道路设立禁停路段,利用物理隔离控制停车;对辖区部分单行线作出重新规划,规范行车秩序;闲置资源共享,鼓励共享闲时停车资源,对于具备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单位在保障内部安全和秩序的前提下,支持其将停车设施在非工作时间对公众开放;通过错时高峰停放的方式,开放夜间月租车位;对于社区地下车位,协调开发商、物业公司实施车位去库存化;各路段设置明显停车标识,引导合理停车。通过本次“商量”,政协委员同各部门集思广益,提出治理乱停车的可行意见建议,供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作者:张龙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