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诚山东 抖靓泉城”活动总结会暨新媒体电商培训会成功举办

舜网 2020-12-01 21:56:10

  12月1日,“至诚山东 抖靓泉城”活动总结会暨新媒体电商培训会在济南报业大厦三楼会议室圆满举办,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副处长朱希昕、王慎君、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康广民、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舜网董事长马凯、槐荫区商务局局长孙永军及来自省商务厅、济南市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电商企业代表,新媒体从业人员近200人参加会议。

“至诚山东 抖靓泉城”活动总结会 暨新媒体电商培训会成功举办

  总结会由山东省商务厅主办、济南市商务局、槐荫区政府、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巨量引擎山东分公司承办,山东舜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槐荫区商务局执行。旨在对2019年底至2020年由初省商务厅与抖音合作举办的主题为“至诚山东 抖靓泉城”的抖音挑战赛活动进行总结,并就以抖音为代表的新媒体电商进行省内业务培训。

“至诚山东 抖靓泉城”活动总结会 暨新媒体电商培训会成功举办

  会上,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副处长朱希昕发表致辞,他认为,“至诚山东 抖靓泉城”抖音挑战赛聚焦城市消费,紧扣区域中心城市消费特色,树立了社交和直播电商促消费的榜样和标杆。朱希昕认为新媒体电商、直播电商的未来发展不可限量。他指出,下一步省商务厅将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商务部工作部署,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城市消费升级、电商新业态新模式和电商示范创建等工作主线,助力防疫保供、流通发展和消费促进,壮大新型消费和推动消费升级,培育有利于电子商务发展的生态体系。

“至诚山东 抖靓泉城”活动总结会 暨新媒体电商培训会成功举办

  济南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康广民表示,抖音挑战赛在新冠疫情之前启动,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持续组织商家关注话题,继续指导和支持商户运用新媒体电商、借助抖音等内容平台,持续推广塑造品牌,营造济南市新媒体电商的良好生态,为全市吹响打造直播经济总部基地的号角做了重要铺垫。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发挥好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积极融入以国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至诚山东 抖靓泉城”活动总结会 暨新媒体电商培训会成功举办

  “至诚山东 抖靓泉城”活动以济南为起点,树立了社交和直播电商的榜样和标杆,通过在抖音平台页面设置话题热点,采取短视频展示、商家参与、网民互动的方式,面向全省和国内二线以上城市,宣传推介了百余家热点商圈街区、品牌电商、网红打卡地、国潮及文创等领域的商家和产品品牌,带动品质消费和网上营销。

“至诚山东 抖靓泉城”活动总结会 暨新媒体电商培训会成功举办

  总结会表彰了先进、鼓舞了士气,并全面梳理了挑战赛工作情况、总结活动经验、提取活动成效,进一步统一工作思路,充分展示我省直播电商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传播先进榜样的力量,充分发挥电商短视频工作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激发我省商务系统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凝聚起我省电商产业发展的正能量。

“至诚山东 抖靓泉城”活动总结会 暨新媒体电商培训会成功举办

  会上,来自巨量引擎山东分公司的产品运营主管龚照盈、创意视频编导李克坦、电商行业销售总监林志吉分别就“抖音挑战赛”总结及城市宣传分析、抖音拍摄及运营技巧、抖音电商营销新机会等进行了详尽的专题分享。现场,讲师通过实例,向学员们生动的展示了短视频制作技巧。其中,南浔古镇的“虾客大会”、主播毛毛姐、老实人小黑、及品牌商家的抖音短视频等生动的内容展示,牢牢抓住了学员的注意力。有关抖音直播销售的时长、策略等问题更引起学员共鸣,现场学员始终保持了较高的学习热情。培训受到学员的高度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这次直播培训“讲得好、很实在、很受用、很精彩”,希望在今后的日子中,能够利用抖音短视频实现商业变现,开启短视频的掘金之道。

责任编辑:高原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