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首场“像样”的雪到了

舜网-济南日报 2020-12-02 06:06:19

今冬首场“像样”的雪到了

  12月1日中午,我市南部山区、莱芜、长清、钢城等地开始降雪。(本报记者赵晓明摄)

  本报12月1日讯 今天,一场“像样”的雪伴随冷空气抵达我市。南部山区九如山、跑马岭最先飘起雪花,景区内迅速积了一层薄薄的雪,引得不少游客拍照留念。随后,莱芜、钢城、长清也陆续迎来降雪。15时30分,在济青高速南线雪野湖服务区,成片的雪花纷纷降落,肉眼可见;在钢城区,大片雪花飘落,给路两旁的松柏盖上了一层银色“棉被”,大地初现银装素裹的样子。

  根据市气象台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傍晚到明天早晨有小雪,部分地区有中雪,伴有轻雾,明天白天局部地区有零星小雪。值得注意的是,降雪之后,大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市气象台于今天17时发布了今冬首个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截至18时,济泰高速兴隆、柳埠东、锦绣川,济广高速长清、孝里、平阴、平阴南,青兰高速孔村、玫瑰,京沪高速莱芜东、钢城,泰莱高速莱芜南、莱芜西、杨庄,滨莱高速和庄、苗山等16个收费站已封闭,其余收费站限行“两客一危”。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