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产发集团并购茂硕电源填补济南电源产业空白

舜网-济南时报 2020-12-04 07:06:44

  12月3日上午,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与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购签约仪式在龙奥大厦顺利举行。签约仪式上,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永德、济南产发集团副总经理孟新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协议约定产发集团出资取得上市公司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权。

  新时报记者从现场获悉,这是近些年来济南国企第一次跨省并购。未来,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济南建设北方基地,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将配套企业引入济南,开展多维度、多层级的深度合作。

  作为济南市政府批准成立的集产业投资、资产运营、园区投资建设和产业金融服务等业务为一体的市属一级国有独资公司,济南产发集团现拥有产发基金、经发基金和科创投三大基金平台,并配套设立系列子基金,构建了“2+N”母子产业基金集群布局,累计对外投资规模超百亿元。

  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茂硕电源”)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先进的电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和国内电源行业的标志性企业,更是国内第一家以LED驱动电源为主业的上市公司。茂硕电源集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于一体,产品远销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

  顾永德介绍,茂硕电源非常重视科技创新与人才引进,他的工作50%都是在寻找人才。3-5年内,他们有信心做成百亿企业。目前,充电桩、智慧灯杆及5G电源等都是茂硕电源的强项,希望未来能在这些领域与济南深入合作。

  新时报记者从现场获悉,作为行业第一梯队的实体制造企业,茂硕电源拟在济南投资建设“5G消费电源产业园(北方基地)”,同时将配套企业引入到济南,填补济南产业空白。(新时报记者黄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