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内四度交手,竞价102轮 机床四厂一地块溢价27.7%成交,楼面地价12528元/平方米

舜网-济南时报 2020-12-04 12:21:08

  时报12月3日讯 12月3日上午,济南迎来本周第二场土拍,出让8宗地块,出让地块分布在泺源大街、甸柳、盛福等区域,总面积约317亩。出让地块中居住用地占4宗,商业用地3宗,还有1宗为殡葬用地。泺源大街组团3宗地流拍。1宗地竞价102轮成交。

  机床四厂A-1地块格外受关注,有7家开发企业参与。记者获悉,该地块位于新宇北路以东、中林路以南、涵源大街以北、开源路以西,出让面积为74551.8平方米,最大容积率为2.5,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

  据悉,本次公告出让居住用地设立最高限价,网上交易达到最高限价的采取“限地价竞配建保障性住房面积”方式确定土地竞得人。该地块保证金为6亿元,起始价为182839万元,截至上午11点03分,该地块进行了102轮竞价,最激烈的时候1分钟内有4家企业举牌竞价。最终越秀地产力压其他房企,成交土地出让金达233500万元,成交楼面地价12528元/平方米,溢价率27.7%。

  根据挂牌条件,竞得人须在A-1地块内提供不少于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的租赁住房并永久自持运营。土地成交后,竞得人就租赁住房户型、租金、租赁方式等内容与历下区政府签订住房租赁合作框架协议。同时,竞得人须在A-1地块内向历下区政府无偿提供建筑面积不小于1433平方米的商业用房,由历下区政府用于解决该片区遗留问题。土地成交后,竞得人须就商业用房建设与移交事宜与历下区政府签订协议。租赁房与商业用房的建设、移交、管理、自持等全部事宜由历下区政府监督实施。

  据了解,竞得人须无偿配建一处建筑面积不小于1000平方米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一处建筑面积不小于1470平方米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一处建筑面积不小于1000平方米的室内副食品市场。须在颖秀路以西、中林路以南、轻风路以北无偿代建一处教育设施(36班初中,占地约3.24公顷),建成后无偿移交历下区教育主管部门。

作者:张晓园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