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时尚与文化的艺术盛宴 2020“泉城风尚”国际时装周今日启幕

舜网-济南日报 2020-12-05 07:00:46


融合时尚与文化的艺术盛宴 2020“泉城风尚”国际时装周今日启幕

  本报12月4日讯 12月5日下午,2020“泉城风尚”国际时装周将在济南启幕。本次时装周活动为期3天,是亚洲高级定制公会第二次在中国举办的高级定制周,也是济南市举办的重量级国际性时尚活动。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亚洲高级定制公会、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济南市商务局、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历下区人民政府、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济南明府城文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北京玫瑰坊时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融合时尚与文化的艺术盛宴 2020“泉城风尚”国际时装周今日启幕

12月4日晚,参加时装周表演的模特带妆彩排。 (本报记者崔健摄)

  汇聚中、日、韩三国时尚设计人才的2020“泉城风尚”国际时装周,将成为济南作为文化名城与国际舞台对话的又一窗口。2019年,济南市政府携手亚高定协会举办了首届“泉城风尚”国际时装周活动,这是济南举办的首次重量级国际性时尚活动,也是作为文化名城的济南接轨国际时尚的突破性尝试。本届时装周上,来自各国的顶级设计大师齐聚泉城,将进一步展示当代泉城风貌,提升济南市国际时尚文化形象。

  开幕式现场还将举行亚洲时尚联盟项目成立仪式。联盟旨在联合多方时尚机构、设计师与品牌阵容,打造最具权威性、专业性的亚洲时尚组织。联盟将邀请每一届泉城风尚国际时装周的设计师嘉宾鼎力加盟,支持亚洲设计师的发展,让亚洲时尚绽放于世界舞台。

  本次国际时装周,主办方邀请亚洲高级定制公会会员郭培、桂由美(日本)参加,也邀请国际著名设计师胡安娜·马丁(西班牙)、法哈德·雷(意大利)等参加相关活动和对话。

  据悉,本次时装周将延续“时尚与文化”的总体定位,打造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融合创新的时尚盛典。活动包括郭培高定时装大秀、劳伦斯·许高定大秀、迪尚设计师集合秀、熊英高定大秀、中韩设计师集合秀、国际设计师集合秀等6场大秀,桂由美服装静态展、明远作品展两场展览。时装周上还将成立亚洲新媒体联盟,并将举行“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以及两场论坛。

  此外,记者了解到,本次时装周邀请了著名演员葛优、文化学者马未都及国内外时尚创意知名人士、企业家参与。因为疫情原因,此次所有外宾均以线上方式参加活动。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许凯)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许凯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