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南部山区作宣讲报告

舜网-济南日报 2020-12-05 07:01:30

  本报12月4日讯(记者 李小梦)今天,市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走进南部山区,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侯翠荣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侯翠荣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要讲了五个方面内容,包括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快打造“五个济南”,绘就“十四五”发展新蓝图。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同时,结合南部山区实际,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南部山区规划发展局局长黄文席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决策部署,为南部山区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此次宣讲结合南部山区实际,听了以后很受启发、受益良多。“南部山区作为全市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的主战场,高标准编制南部山区‘十四五’规划和‘南美’实施意见,打造南部山区文旅高地和康养胜地,谋划建设‘康养小镇’‘锦绣田园’等一批田园综合体。做大做强乡村旅游,重点打造‘泉乡慢谷’‘泉乡药谷’‘唐营溪谷’等三条精品旅游路线。优化交通网络,抓住济枣高铁南山设站和济泰高速通车的有利契机,形成快进快出、快慢结合的交通环境,为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南山力量’。”黄文席说。

  宣讲报告会后,侯翠荣来到历城区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同南部山区各街道、教育基地党员、群众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主题聚焦如何引导学生树立生态环保意识。“从孩子抓起,发挥基地作用,将利用现有自然资源,比如九顶塔、四门塔等,组织研学之旅。通过研学,让孩子们了解我们周边环境保护不易,了解历史发展脉络,在实践中自然而然形成生态保护意识。”历城区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校长刘圣庆说。

作者:李小梦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