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济南公交集团、城建集团、轨交集团 以学促行 以学促干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舜网-济南日报 2020-12-11 05:28:21

  本报12月10日讯 今天,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玉良;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苑子建;市委宣讲团成员、济南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军远分别到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10日,贾玉良到济南公交集团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济南公交集团,并在集团所属各单位驻地设立分会场。

  贾玉良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交通强国建设,绘就“十四五”新蓝图》为题,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加快打造“五个济南”,绘就“十四五”发展新蓝图等方面,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涵。

  听完报告后,济南公交北部公司经理陈伟超说:“现在市民对出行的需求已经不再满足于能坐车,而是出行可计划、乘车有尊严,对乘车提出了新的要求,比如缩短候车时间、有良好的乘车环境等。市民乘客的期盼,就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作为公交企业,我们要围绕市民乘客的出行需求做工作。目前我们集团公司启动了数据大脑的应用,下一步我们分公司也将建立分中心,让调度更精准,客流发现更精确,为济南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K52路公交驾驶员董丹说:“作为一名党员驾驶员,要立足岗位,开好每一趟车,服务好每一位乘客,增强乘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当好老百姓的专职司机。”

  10日,苑子建到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在报告会上,苑子建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建议》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主要目标,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原则以及我国发展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涵,并结合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找准新方位、担当新使命。

  苑子建在报告中指出,当前济南正面临“天时、地利、人和”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契机,应当紧紧抓住这蕴藏着加速崛起的新优势,彰显出国有企业干事创业的新活力,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济南新的跨越发展,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

  报告会结束后,苑子建与党员代表进行座谈。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和教育,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把握。

  建设集团下属子公司济南城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牟晓岩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当前企业实际,以主业为核心、投资为引领、资本为纽带,依托人才、科技创新、企业管理、企业文化,带动企业多元化、高质量、快速发展,从而总体实现经济效益、企业品牌、职工幸福指数显著提升,为助力“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日,马军远在济南轨道交通大厦A座三楼报告厅作宣讲报告,他紧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重大意义、决定性成就、框架及核心要义、远景目标、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交通强国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报告会后,马军远与轨道交通集团党员干部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纷纷畅谈学习体会,表示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争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为济南轨道交通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李娜 戴升宝 李萌萌 责任编辑:张章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