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到平阴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舜网-济南日报 2020-12-12 06:44:48

  本报12月11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到平阴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到玫德集团调研企业科技创新情况。

  在宣讲中,陈勇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充分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鼓足全面开启新征程的信心和干劲;如何看待前进道路上的风险和挑战;全面理解全会确定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未来发展的重大举措;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等五个方面,对五中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观点新举措,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未来五年以及到2035年的宏伟蓝图,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结合济南市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以及工业强市战略,陈勇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12项重要举措与济南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宣讲,梳理了济南在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中面临的重大战略机遇,鼓励平阴县抓住黄流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抢抓济南都市圈提升能级的机遇,主动融入“西兴”发展战略,做好特色提升,打造独具特色的发展高地。

  “宣讲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联系实际、分析透彻。大家听了之后,很受启发、深受教育,使我们对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认识和把握。”宣讲结束后,参加报告会的平阴县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宣讲结束后,陈勇一行来到玛钢智能制造基地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以及运营情况,与企业科研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并深入生产车间认真察看产品生产情况。陈勇对公司坚持创新引领、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所做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在下一步工作中,他希望企业要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汇聚高层次人才,打造特色品牌,提升企业竞争力,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作者:冯经伟 责任编辑:高原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