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济南市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基层和志愿服务宣讲活动动员会 切实把全会精神领会好解读好宣讲好

舜网-济南日报 2020-12-16 05:31:37

  本报讯  12月15日,济南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基层和志愿服务宣讲活动动员会在龙奥大厦召开,对基层宣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为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切实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今天,按照市委工作部署,成立了进基层宣讲团和志愿服务宣讲团。其中,进基层宣讲团由市委讲师团、市委党校、市社科联、高等院校的部分理论宣讲骨干、区委党校讲师等组成;志愿服务宣讲团由部分优秀百姓宣讲员、志愿服务宣讲专家、五老宣讲团、理论说唱团、庄户剧团成员等组成。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高标准、高质量地把这次宣讲工作做好,引导人们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学懂、吃透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深入思考、融会贯通,切实把全会精神领会好、解读好、宣讲好。
  会议指出,进基层宣讲团和志愿服务宣讲团面对的是群众,为了确保宣讲实效,要创新宣讲方式方法,在宣讲方式和内容上要有所区别、有所侧重。进基层宣讲团要用百姓听得懂、能够领悟的道理进行宣讲;要结合当地实际,结合“十三五”辉煌成就进行宣讲,拉近与百姓的关系和距离;志愿服务宣讲团要创新采用“理论+故事+曲艺”的形式,也可与本地区本部门开展的如“方桌会”“大碗茶”等基层特色宣讲相结合,有效开展宣讲活动。
  动员会上,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领导为进基层宣讲团和志愿服务宣讲团授旗。
  会后,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张兴表示:“宣讲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为进一步做好宣讲工作,市里专门成立了进基层宣讲团、志愿服务宣讲团、百姓宣讲团,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面对面、分众化、靶向式宣讲,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真正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打通理论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宣讲进基层活动时间安排为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志愿服务宣讲活动时间安排为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

作者:李娜 责任编辑:张章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