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听音 百姓参事】2021年政府为民办实事评选投票启动以来数万市民参与 今天11点前还可投票并建言

舜网-济南日报 2020-12-21 06:59:08

【开门听音 百姓参事】2021年政府为民办实事评选投票启动以来数万市民参与 今天11点前还可投票并建言

  本报12月20日讯 “还是山东媒体问政最给力。”“我希望泉城书房多一点,特别是专业类书籍。”……12月18日起,“济南2021年政府为民办实事评选投票”通过济南日报“两微一端”启动。活动启动3天来,数万市民关注点赞并积极建言。投票截止时间12月21日11:00之前,市民可继续关注投票并提出自己的宝贵建议。

  在前期广泛征集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市政府委托市发展改革委联合济南日报启动2021年政府为民办实事评选投票,共有32件事项待选。32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有望入选明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成为明年市政府决定为民办实事的事项。

  梳理32件候选事项,涉及医疗、教育、新能源、信用修复、住建、金融、司法调解等多个领域,涵盖群众生活、公共服务、城市建设等多个主题。

  截至12月20日17:00,从济南日报“两微一端”三个渠道的投票结果来看,提升村居疫情防控和基本诊疗服务能力、公益合伙人社会实践项目、建设泉城书房12家、建设应急救援站20个事项后来居上,超过前期排名靠前的城乡共创“出彩人家”、美丽示范河湖工程等事项。

  除积极参与投票外,很多市民在济南日报“两微一端”后台留言。有的市民看到“市卫生健康委负责的为全市中小学生免费接种流感疫苗”事项,直呼“这项举措来得太及时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流感疫苗在今年冬天变得一‘苗’难求。能为全市中小学生接种流感疫苗真是太给力了,如果后续能再给幼儿园和老年人免费接种,就更完美了。”

  涉及孩子的事情总能引起更多人的关注。看到候选事项“市教育局负责的布局建设10所中央厨房,实现全市有需求的中小学午间配餐100%全覆盖”,不少市民留言:“政府的措施越来越人性化,为老百姓考虑得越来越多,政府午间配餐,解决了很多上班族的后顾之忧。”“这可是我们‘打工人’的绝对利好消息,这届政府很有担当。”

  除点赞候选事项外,很多市民纷纷说出了自己的建议。有的市民建议“提高在职硕士的认可度。省内各大公司、各种人事表格一般都不提供最高学位选项,即便是清华大学的在职硕士最高学历也只能填本科。”有的市民比较关注出行,建议“公交车继续加密班次,或多设置一些大站车,尤其是在经十路等重要路段”。

  明年,您希望济南将为民办理哪些民生事项?还可以继续投上宝贵一票。投票截止时间为12月21日11:00,投票平台为济南日报“两微一端”,即济南日报微博、济南日报微信公众号和济南发布新闻客户端。

  如果市民有其他方面的建议,可拨打济南日报热线电话0531-67976110,或发送邮件至jnbyjtrb@jn.shandong.cn邮箱。市政府将认真研究、精心筹划、精准落实好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开门听音 百姓参事】2021年政府为民办实事评选投票启动以来数万市民参与 今天11点前还可投票并建言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