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召开院前急救工作会议

舜网-济南日报 2020-12-24 07:27:08

  近日,全市院前急救工作会议暨《济南市院前医疗急救条例》培训班在金龄健康济南养老服务中心顺利举办。会议总结了近阶段我市院前急救工作情况,通报点评了全市120急救网络第三季度督导检查情况,并围绕院前急救体系建设、院前急救平台建设、急救站点、急救车辆管理及车辆喷涂二维码、院前急救条例宣传、信息报送和急救车辆调度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重点解读了《济南市院前医疗急救条例》的立法背景、立法过程、主要内容及工作创新点等。该条例的出台,标志着我市急救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对发挥政府职能、树立政府形象、加快社会化急救医疗事业、规范社会化急救医疗秩序、保障群众健康和社会稳定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良好的医疗急救环境。

作者:邱天 通讯员 董燕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