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槐荫中学聚焦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

舜网-济南日报 2020-12-31 09:54:30

  本报讯 近日,济南槐荫中学为规范课堂教学行为,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结合学校双优培训“教学评一致”的学习,开展了“青年教师规范课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道法、历史六门学科,共18位青年教师参加,校长高斌等11位指导老师参与评课。虽然此次活动时间紧、要求高,但青年教师各个胸有成竹、沉着应战。老师们虚心向指导教师请教,与教研组教师群策群力。课堂上精彩纷呈,学生畅游在美妙的课堂氛围里,有辨析与交流,有感悟与体验,有欢笑又有惊喜。在每次课后,各位评委和指导老师都对青年教师的公开课进行了评价。在评课的过程中,老师们畅所欲言,指出优点和不足,为以后的课堂教学提供了宝贵的教学经验。
  本次活动,各个学科竞相绽放独特之美,既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又帮助他们及时发现问题、改进不足,提供了新老教师共同学习、交流和提升的平台,推动了青年教师迅速成长。

作者:张展铭 通讯员 靳鑫 责任编辑:张章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