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学术会举办

舜网-济南日报 2020-12-31 09:58:09

  12月25日至27日,由山东省医学会、山东省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主办,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山东省耳鼻喉研究所承办的山东省第二十五次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学术会议在济南成功举办。
  山东省医学会秘书长张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社长兼总编魏均民为开幕式线上致辞,山东省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山东省耳鼻喉医院)院长徐伟主持开幕式。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来自全国各地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家、同仁,共同分享及交流学术成果及经验,1.2万人参与线上交流。
  本次会议作为山东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每年一度的学术盛会,紧密结合最新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临床和科研研究成果、围绕该领域的前沿热点,开展讨论与交流。会议采取大会发言、专题讲座、圆桌讨论等多元化形式,会议内容精彩纷呈,丰富新颖。
  学术交流环节,韩德民、魏均民、吴皓、高志强、黄志刚等众多国内知名耳鼻喉专家分别通过现场讲座、在线直播或录播等形式,就耳鼻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手术技术和病例演示、围手术期治疗等精彩内容进行了专题报告。
  会议还开设了耳科听力学专场、鼻科专场、咽喉与头颈外科专场、护理专场等,各分会场分别就各自学科领域的学术前沿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分会场会议氛围热烈,与会专家们结合临床典型病例,对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多个临床亚专业学科的前沿话题及临床常见问题展开了精彩讨论。
  27日中午,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山东省耳鼻喉医院)耳科中心主任、山东省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韩月臣代表分会和承办单位进行了闭幕式讲话。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邀请到许多国内的知名专家,内容涵盖了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各个专业,展示了最新的技术进展。会议期间召开了全体委员会,总结了今年学会的工作,对明年重点任务进行了规划,并通过了基层学组名单,成立了首届基层学组。 

作者:于丽娟郭玉环 责任编辑:张章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