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网络诊疗为患者打通“空中生命线” 跨越万公里只为感谢你

舜网-济南日报 2020-12-31 09:58:10

通过网络诊疗为患者打通“空中生命线” 跨越万公里只为感谢你

  12月30日,38岁的王先生和家人来到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专程向中医专家、副院长王兴臣表示感谢。

  就在今年7月,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疫情防治工作小组接到我市某公司国际部邀请,为该公司驻加纳共和国工作人员王先生进行网上新冠肺炎远程会诊。

  原来,王先生在驻非期间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在加纳,四处缺医少药,医疗条件十分简陋,患者提出想请中医给予诊治。接到王先生的诉求,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示中医专家、副院长王兴臣组织相关专家给予积极配合诊治。7月5日下午4点,专家组对王先生进行远程视频诊疗,通过面对面问诊、察舌,了解患者疾病发生发展情况,给出了生活饮食调理建议,开具中药处方,并鼓励他树立战胜新冠病毒的信心。

  经过系统治疗,王先生最终获得痊愈。“千言万语道不尽我心中的感激,这份恩情我将永远铭记在心。”王先生激动地说。

作者:时伟 通讯员 吕奕 责任编辑:张章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