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 推动全市社会足球场地建设工作扎实开展

舜网-济南日报 2020-12-31 09:58:12

  2020年,市政府把“加快社会足球场地建设”列入了“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建设社会足球场45块。市体育局高度重视,创新工作举措,我市社会足球场地建设按计划扎实有序推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杰为组长的社会足球场建设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形成了全局上下通力合作、步调统一的工作格局。加强与市直机关相关部门的沟通,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的政策文件。市财政局教科文处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了大力支持,预算安排专项资金,对各区县11人制社会足球场建设给予补助,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市社会足球场地建设提供了经费保障。
  二是强化督导检查。制定社会足球场建设检查工作方案,将建设任务分解到区县(功能区),建立了周调度、月通报制度,定期调度通报各区县社会足球场建设进展情况。同时,联合市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十三五”社会足球场地建设指导目标完成情况自查自纠并进行全面验收工作的通知》,对各区县“十三五”期间及2020年社会足球场建设情况进行自查验收。
  三是坚持建管结合。加强已建社会足球场的管理使用,明确项目运营主体责任清单,要求各运营主体主动承担足球文化培养和推广责任,主动为周边学校开展校园足球活动、足球爱好者承办公益性足球比赛提供支持,讲好足球故事,宣传好体育文化。
  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36块社会足球场建设,其中:11人制3块,5人制33块,另有12块社会足球场正在建设,预计全年可完成48块社会足球场建设,总数可达到160块,位居全省第二。

作者:王蓓贝 通讯员 张一培 张加昌 责任编辑:张章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