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报告文学《山海闽东》研讨会在京举办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1-05 10:00:54

由《中国作家》杂志社、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等主办的许晨长篇报告文学新作《山海闽东》研讨会,2020年12月30日在北京召开。

1988年至1990年,习近平同志曾在福建宁德工作,总结提炼出了“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闽东精神,制定了因地制宜的脱贫方针,留下了“四下基层”的工作传统。三十多年过去了,历届宁德市委、市政府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不仅使宁德整体全部脱贫,而且经济社会取得了日新月异的辉煌成就。《山海闽东》即反映了福建宁德党政一班人带领人民群众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感人故事。这部作品首发于《中国作家》纪实版2020年第10期,由天津出版集团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文笔生动,故事感人,讴歌了意气风发的闽东人民英雄群像,为各地提供了可供参考借鉴的“宁德经验”和“闽东之路”。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山海闽东》的艺术性和思想性,认为这是一部反映脱贫攻坚内容的佳作。(本报记者 张晓涵)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