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学校不一般 家长课堂分男女

舜网-济南时报 2021-01-05 12:34:23

2020年12月30日,济南实验初中慧爱家长学校主题“家有儿女”主题学习开课,学校首次试水相同主题下的不同群体学习,家长被分为男生家长和女生家长,针对青春期下的家长疑问进行讲解。

男孩专场中,专家从找准定位、确认理念、开始行动3个方面介绍了父母陪伴、倾听、尊重的方法;女孩专场中,专家在讲座中建议家长在家庭教育中要做到:与老师积极主动沟通,关注孩子思想情绪变化;尊重孩子、合理激励、用心耐心,打造和谐民主家庭氛围;转换思维去看待孩子的各种行为。两位专家从理论到实践,旁征博引,生动朴实的语言,让每一位家长都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

年级主任张同雪表示,此次家长学校将主题学习分为男女生专场,是因为男孩女孩在青春期,家长们需要关注的地方不同。为了提高群体的针对性,让家长们能更加有针对性地陪伴孩子顺利度过这段特殊的时期,学校组织了这两场不同群体的家长课堂,旨在为家长们加油鼓劲儿。慧爱家长学校还会继续聚焦家长需求,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家校携手,共同助力学生的成长。

作者:新时报记者张磊 通讯员朱强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