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十一中举行65周年校庆 校长首谈师生“奇缘”

舜网-济南时报 2021-01-05 12:34:24

春华秋实,青蓝相继。2020年12月31日,在济南十一中65周年生日之际,校友们站上母校的舞台,用各式精彩表演向培育他们的学校和师长致敬。

当84岁的校友王相生与校长邵晋波一起登上舞台时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个“神秘”环节成为此次校庆的一个最大的亮点。1955年,十一中建校的第一年,王相生就作为第一届学生踏入了十一中的大门。大学毕业后,身怀责任与担当的王相生选择了到贫困山区支援教育,后来成为费县一中的副校长。当年,王相生有一位优秀的学生邵晋波,让王相生没想到的是,多年以后,这位学生会成为自己母校的校长。

邵晋波说,当年受到王老师的影响,他站上讲台,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后来也与老师一样,踏上了校长岗位,用恩师的所教回馈恩师的母校。无论脚步走到哪里,王相生一直在关注着母校的点滴变化,牵挂着母校的发展。十一中的体育馆、艺术馆、怡心亭都有王相生题的字,用他的笔与母校链接起来。

“从校长的亲身经历上,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感恩·励志·成长·责任’这8个字的力量。”邵晋波与老师的故事成为学生们汲取成长力量的活榜样,正气做人、拼搏进取的精神品质也在学生们心中生长。济南十一中以校庆为契机,历时一个月,开展了系列教育教学和德育活动,用实际行动和丰硕成果向建校65周年献礼。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赵世彩 通讯员杨莹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