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市东街小学举办“二安”诗词大会

舜网-济南时报 2021-01-05 12:34:25

营市东街小学举办“二安”诗词大会

新时报记者黄中明 摄

2020年12月31日,济南市营市东街小学举办第二届“二安”诗词大会暨“二安”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来自济南市营市东街小学的各集团校的500余名师生在这个寒冷的冬日共赴了一场“二安”文化盛宴。

营东小学自2018年开始,将“二安”文化引入校园,并作为课程进入课表。此次活动更以“传承‘二安’品经典 厚植学养育底蕴”作为主题,老师们自编了“二安”教材,通过诵读、讲解“二安”诗词,培养学生学习“二安”的兴趣,提高对“二安”诗词的深度理解和掌握。同时,通过学校魔方课程群的构建与探究,将“二安”课程与语文、书法、美术、传统文化、道法、京剧等课程有机融合,跨界研究与学习,并通过主题化或项目化形式积极推进。

在此次第二届“二安”诗词大会暨“二安”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上,争分夺秒、诗词诵读、书画展示、京剧表演等节目为学校开展“二安”文化活动作了一次小结汇报。据悉,后续该校还将在“二安”考级等方面展开系列活动。伴随着营东小学“二安”诗词文化的深入开展,同学们将会不断丰富自身的文学积累和知识储备,从而形成开阔的胸襟和远大的视野。

作者:新时报记者张磊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