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志愿服务体系 东亚文化之都创建志愿服务总队成立

舜网-济南时报 2021-01-06 12:23:44

1月5日,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的中国邮政《辛丑年》特种邮票首发式(山东)暨邮政文化旅游贺年会活动上,济南市东亚文化之都邮政系统创建基地和济南市东亚文化之都创建志愿服务总队成立,并分别举行了授牌、授旗仪式。

根据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启动的2020年至2022年“东亚文化之都”申报评选工作要求,济南市于2019年5月申报“东亚文化之都”评选,经过2019年至2020年两轮专家评审,济南成功入选2022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2021年是济南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关键之年,为助力济南创建“东亚文化之都”,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倡导社会各界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坚持志愿服务与政府服务、市场服务相结合,构建参与广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志愿服务体系。

5日上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正式成为东亚文化之都邮政系统创建基地,并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成立东亚文化之都创建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仪式上,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闫险峰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东亚文化创建基地授牌,为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东亚文化之都创建志愿服务总队授旗。

下一步,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东亚文化之都创建志愿服务总队将以“泉城义工”为载体,以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基地,围绕“东亚文化之都”创建中心工作,在不同领域、不同系统,针对不同群体,精心策划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志愿服务项目,深入开展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志愿服务活动,让“东亚文化之都”的概念深入人心,市民共享申报成果。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奇宏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