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时报25周年纪念封昨起发售

舜网-济南时报 2021-01-06 12:23:44

在济南时报创刊25周年之际,济南时报联合济南邮政推出了“济南时报廿五周年纪念封”,该纪念封于1月5日隆重上市。这是一份兼具泉城之美与文化风情的纪念封,一封在手,或寄给友人,或自己收藏,都颇具纪念意义。

鱼传尺素,鸿雁传书。一枚信封,自古以来寄寓着人们的浓浓深情。或是写给家人,琐碎言语间蕴含着无限温暖;或是写给友人,万千问候尽在笔下;或是写给爱人,浓浓爱意一纸传递。曾经,一封书信是人们无比期待的物件。在济南时报创刊25周年之际,济南时报联合济南邮政推出了“济南时报廿五周年纪念封”,让人们重温书信年代的美好记忆。

1月5日上午,中国邮政《辛丑年》特种邮票首发式(山东)暨邮政文化旅游贺年会活动在山东大厦举办,“济南时报廿五周年纪念封”同步发行。据了解,这份纪念封一套四封,分别是体现泉城四季风光的黄河春柳、明湖夏荷、趵突秋菊、佛慧冬梅。因时值2021年,故本套纪念封共发行2021套。

这枚兼具泉城之美和文化风情的信封颇值得品味。除了泉城四季风光之外,信封上的邮戳是由国内知名邮品设计家任怀平设计。任怀平是济南时报的老朋友,25年前《济南时报》创刊时的信封邮戳也是出自他手。值得一提的是,邮戳上的那头“金牛”,正是出自当日发行的辛丑年特种邮票上的那头“牛”。这头牛寓意“奋发图强”,用在“济南时报廿五周年纪念封”上,也寓意新闻有力,报纸恒温,时报人永远以昂扬积极的态度积极投身新闻事业,热爱这座城市。

据任怀平介绍,更给这枚信封增添文化意蕴的是牛头上的“牛”字。这个“牛”字来自于早于甲骨文的古代文字骨刻文,由骨刻文破译专家丁再献撰写,这也是骨刻文中的“牛”字首次在中国邮政的邮戳上使用,非常有纪念意义。

目前该套纪念封已经开通线上销售平台并正式开始发售。市民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扫描后直接进入济南报业电商平台)下单购买。目前开始接受预订的首批纪念封销售299套,每套售价29.9元,通过邮政快递到家;1月10日后开始发售第二批,发售数量是399套,每套售价39.9元。该套纪念封自1月6日开始发货,首批预订的买家1月10日左右可以收到纪念封,第二批预订的买家预计1月15日左右收到纪念封。

扫码购买

济南时报25周年纪念封昨起发售

作者:新时报记者徐敏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