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送来希望之光,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开展公益活动——助自闭症患儿走出孤独世界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1-07 10:34:30

社会各界送来希望之光,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开展公益活动——助自闭症患儿走出孤独世界

程程经过治疗已经能够表达自己的情绪。

她满目愁容,面黄肌瘦,30多岁的面容却刻尽了沧桑与疲惫。结婚10余年,这个年轻母亲却尝尽世间辛酸——失控的丈夫、破败的家庭、巨额的债务,公公去世、婆婆重病和被自闭症折磨的孩子犹如千斤重担一般,早就压弯了这位母亲的脊背。

结婚10多年,尹昌英曾无数次处于濒临精神崩溃,而这一切不安的源头,都来自于她患精神病30余年的丈夫。本以为定期吃药就能控制,谁知后来病情却越来越严重,病发时丈夫六亲不认,又是砸墙又是放火,丈夫的突然失控,经常吓得孩子半夜不敢睡觉。怕丈夫再度失控伤了孩子,无奈之下,尹昌英选择回娘家度日……

6岁男孩不会说话 一家人心急如焚

自闭症又名孤僻症,每一百个孩子里,就会有一个自闭症患儿,很不幸,尹昌英的儿子程程(化名)就是其中一个。

“他刚出生时跟正常孩子一样,乖巧听话根本看不出任何异常。”随着年龄的增长,如今已经6岁的程程变得越来越怪异。他不会说话,经常呆呆地看着一个地方,从不与人对视,大小便不能自理,甚至连简单的穿衣吃饭,都需要一口口喂。去医院检查,被告知孩子患有自闭症,这一噩耗犹如晴天霹雳,让这家人饱受摧残,“孩子是我们家唯一的希望,如果他的人生都没有了指望,那才是真正的绝望。”说起孩子病情,尹昌英几近崩溃。

在当地儿童医院治疗无效后,尹昌英独自一人带着孩子辗转去了几家大医院,然而孩子的病情仍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在万般无奈之下,一家人甚至试过各种偏方,对于这种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偏方,自然起不到任何效果。多次求医无果后,尹昌英无奈哭诉:“从孩子发病到现在,我们一直都不愿意放弃对孩子的治疗,看过各种医院、试过各种偏方,孩子的病情仍没有一点起色,眼看着孩子越来越孤僻,我们是一点办法也没有。”中西医结合+康复训练

患者迎来希望之光

在走投无路之际,有患儿家长推荐了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尹昌英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来到济南。根据程程的检查结果和孩子的身体状况,院长、主治医师许玲决定采用“中西医结合+康复训练”的全新诊疗模式,改变传统的单一治疗模式,通过测、评、医、教等多学科“一站式”的诊疗康复新方式,并结合康复训练、心理干预、语言训练、感觉统合训练等综合治疗,同时采用无副作用的中西药物配合辅助治疗,改善孩子症状,提升孩子的认知水平。

在许玲的精心治疗下,程程的病情很快就有了转机,现如今孩子能够叫“爸爸”“妈妈”了,叫他名字也会给人回应,能正常跟家人交流也会主动跟人打招呼,也学会了表达一些简单的食物名称,明显和刚入院时不说话、不理人的情况截然不同。如今的程程,生活技能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大小便能够自理,吃饭也不用家长喂了。孩子的这些变化,让尹昌英欣喜万分,这也更加坚定了继续给孩子做治疗的决心。

你点赞 我捐款爱心援助 点亮自闭症儿康复之路

虽然程程的病情有了极大改善,可后续治疗费用却成了压在尹女士身上的大山,“要是能早点来院,我们也不至于多走那么多弯路,如今家里已经是一贫如洗,我跟孩子也是有家不能回,无奈只能回娘家啃老,靠着借债给孩子看病,现如今能借的都已经借过。”尹昌英告诉记者,也有人曾劝她放弃治疗,但看到孩子病情有了明显好转,尹昌英无论如何也不想中断对孩子的治疗,“我是个妈妈,眼看着孩子有好转了,这个时候怎么能轻易放弃呢,就算砸锅卖铁,我也不能不给孩子治病。”

危难之际,社会各界送来希望之光,在得知程程的情况后,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开展“你为伟大母爱点赞、我为孩子捐款”的公益活动,并承诺网友每点赞1次就捐款1元,用于支付程程的后续治疗费用。滴水成河,聚沙成塔,让爱心汇聚,共同点亮6岁自闭症孩子康复之路!关注并点赞微信号:jn61yy,共同帮助程程康复。

作者:刘文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