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星星的孩子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1-07 10:34:30

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就像遥远的天空中闪烁的星星,远离我们的现实生活,这样的孩子被叫做“星星的孩子”。“星星的孩子”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人们这样描述孤独症儿童: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周围人与物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他们犹如天上的星星独处一世界,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自闭症儿童。对于自闭症而言,误解和无知往往是其获得社会认同与支持的最大障碍,自闭症儿童应该拥有平等的发展机会,享受正常化生活。

近年来,全球自闭症儿童的数量急速上升,已成为扼杀儿童心灵的一大杀手,家长们要充分了解孩子的身体,充分认识自闭症,才能更好地帮助孩子进行康复。每一颗星星都有属于自己的光芒,每一个“星星的孩子”都需要更多人的爱心与呵护,让我们一起为自闭症患儿打造一个良好的互动环境,帮助自闭症孩子走出孤独的世界,赶走阴霾,重回健康人生!

为了让更多人能够了解关注自闭症儿童,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来关爱这些星星的孩子,让大家的爱心来温暖他们的孤独。

作者:刘文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