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国潮”能成为济南的文化符号——专访“国潮”音乐会艺术顾问李百华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1-07 13:21:33

1月8日晚7:30,“影响济南”2021“国潮”新年音乐会将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举办。活动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济南时报·新时报、济南市吕剧院(济南民族乐团)联合承办。

1月6日,在现场彩排间隙,新时报记者独家专访了大咖级嘉宾——著名指挥家、作曲家、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团长李百华。李百华是山东艺术学院教授、指挥家、国家一级作曲,也是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团长,曾担任央视新中国成立60周年《银幕交响》的音乐总监。由他作曲的《狗娃闹春》曾获1994年央视春晚歌舞类节目金奖,他的很多作品多次获得国家艺术基金、泰山文艺奖等国家大奖。

作为本次“国潮”新年音乐会的特邀艺术顾问,李百华特别提到了这场音乐会的命名——“国潮”,“命名太巧妙了,既讲民族文化,又与时代发展相结合。最好能让它常态化,成为一个文化品牌、符号,保留在济南这座城市里。”他期待“国潮”不仅是一场音乐会,而是吸纳全省、全国乃至全球的一场音乐节。音乐是无国界的,古典文化在不断传承、创新中才能越来越好,也更利于我们的文化自信、发展。

希望“国潮”能成为济南的文化符号——专访“国潮”音乐会艺术顾问李百华

扫码购票

作者:新时报记者薛冬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