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连续331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在副省级城市中保持时间最长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1-01-08 12:01:46

  1月8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召开。“十三五”以来,市卫生健康系统挺膺担当疫情防控主责,凝练出“一体系五机制”防控经验,即做强公共卫生一个体系,创新专业指导、分类管控、症状监测、疫情溯源、闭环管理五大机制,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

济南连续331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在副省级城市中保持时间最长

  全市核酸检测机构达90家,日检测能力22.66万份,均居全省首位,具备3天完成全人群核酸检测的能力。济南市仅用19天即阻断本地病例疫情;本地确诊病例仅47例,除厦门、长春外,在副省级城市中病例数最少;连续331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在副省级城市中保持时间最长。实现确诊病例零死亡、院感事件零出现、社区传播零发生、境外输入零扩散、特殊场所零感染、复工复产零病例。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