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与“颜值”双重提升 爱济南9.0版本惊艳亮相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1-09 07:34:09

本报1月8日讯  奋进新征程,展现新气象。乘着推动媒体深度融合的东风,爱济南新闻客户端明日将以全新面貌与您见面啦!从排版到UI,从细节改动到整体提升,爱济南9.0版本旨在为用户带去更优化的新闻体验,在这个信息爆炸的互联网时代,用专业媒体的视角与立场,诠释什么叫做“努力给用户最好的体验”。

从全新配色,到丰富内容;从守正创新,到精彩亮相;从突出视觉效果,到强化媒体融合……爱济南9.0版本为用户打造更加丰富多元的内容新生态。这与济南报业集团坚持“媒体+政务+服务”和“融合赋能,伴生城市成长”的“大融合”理念密切相关,作为济南报业集团媒体融合的主力军,爱济南始终坚持党端定位,坚守党端责任,不断创新发展,迅速跻身全国党报新闻客户端第一方阵,成为济南本地最具影响力的客户端,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强大的公信力和传播力。

不少细心的用户发现,爱济南新闻客户端悄然“美颜”。新版页面秉持轻量化、简约化、可视化设计理念,除了在用户体验、视觉呈现上进行了大幅优化以外,结构更清晰、界面更友好、信息更丰富、使用更便捷,为用户打造更加丰富多元的内容新生态。

用户视觉体验更为优化。色彩是最直接的“语言”交流,爱济南9.0版本顶部底色变为“爱济南蓝”,不论是掌上12345,还是互动社区,抑或是直播等平台,顶部颜色均变为蓝色,鲜亮的颜色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视觉体验。同时,新改版的“爱济南蓝”正好呼应大美济南所推介的“泉城蓝”,从这一角度来看,“白”变“蓝”具有更特别的意义。

重要新闻位置更加醒目。爱济南9.0版本首页新闻位置根据用户阅读习惯进行调整。比如说,国家大事置顶,方便用户随时随地了解国家大事、时政要闻和最新思想。同时,“快报栏”位置改动,方便用户快速了解快报信息;值得注意的是,快报logo也做了更换,更体现爱济南元素。

融媒报道传播更具效果。5G时代的到来让短视频竞争越来越激烈,爱济南9.0版本视频以瀑布流形式播放,指尖轻轻滑动,便可自由徜徉在视频的光影世界;移动直播平台页面也进行了优化,logo三股泉水的设计更体现爱济南元素,整体色系也与新版底色更加贴合。

信息共享平台更为便捷。爱济南9.0版本专题条目更加清晰,转发更加便捷,信息共享更为方便;互动社区栏目由“说说”、“福利”变成“吐槽”、“贴图”,创建友善互助、共建共治共享的网络社区新场景、新格局。

爱济南9.0版本通过功能的整合,让各个功能板块更鲜明,交互更人性化。同时,一些平台bug问题也进行了优化:整个页面的字号变大了,提升用户阅读的舒适感;版面设置更合理了,简约大方不堆砌繁杂;爱济南底色更浓了,显示主流媒体的风范和气度。此次9.0版本的上线,除了“颜值”的变化,也十分有“内涵”,可以说是一次“厚积薄发”的自我突破。

紧跟科技发展步伐,唯一不变的状态就是改变。正是依托报业集团强大的技术支撑,爱济南创新迭代,快速成长。目前,爱济南融媒内容生产形成规模和特色,一图读懂、图文直播、动漫、航拍、开屏、海报、号外、VR等新媒体呈现手段百花齐放。迭代升级的每个阶段,都积极拥抱变革,以期实现进化,实现“破界出圈”。

全新改版改变的是面貌,提升的是功能,不变的是使命和初心。所有努力,皆因秉持“精彩万千,最爱济南”的初心,努力为用户呈现更好的产品、提供更好的服务。激活新动能,融合再出发。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好的作为,为媒体融合纵深发展贡献爱济南力量。这个过程将是动态的过程,希望广大用户继续关心、参与,新功能亟待探索发现,新技术带来别样阅读体验,全新亮相的“爱济南”,与你一起从“新”出发。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魏杰张静)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魏杰 张静 责任编辑:李欢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