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发布2020年度研究生“学业账单” 单人获奖最高达16.5万元

舜网-济南时报 2021-01-09 11:10:56

时报1月8日讯 (记者曹莫)   岁末年初,不少平台晒出了各类年度“账单”,近日,山东大学也发布了一份研究生“学业账单”,即2020年度山大研究生奖励体系大数据,不少数据令人惊讶。2020年,该校面向研究生发放各类奖金超过1亿元,覆盖约2.3万人次,单人获奖最高的达16.5万元。

这份大数据显示,山大为激励研究生潜心科研、勇于创新,设立了贯穿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的奖励体系,用于奖励道德品质优秀、科研能力突出和综合素质全面的研究生。本次发布的大数据覆盖2020年1月至12月获得该校各类奖励的研究生,包括校长奖、学术之星奖、学术之星提名奖、国家奖学金、优秀学术成果奖等29项,共计22619人次,发放约10626.9731万元,其中超七成为学业奖学金。

从获奖者年龄层次来看,在约2.3万名获奖者中,90后研究生近2.2万人次,是绝对主力。此外,年龄最大的获奖者出生于1971年,最小的出生于2001年,年龄相差30岁。

报告列举了多个获奖者之“最”,不少获奖者一人荣获多个奖项,其中,获得两项奖励的有2963人,获得3项奖励的有100人,获得4项奖励的有11人;单人获得奖项最多的为5项,共2人。单人获得最高奖金达16.5万元,包含了学术之星奖3万元、优秀学术成果二等奖1.5万元、优秀博士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12万元,是不折不扣的“学霸”。

作者:曹莫 责任编辑:李欢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