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艺术类统考今日开考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1-10 06:32:00

  本报1月9日讯 1月10日,我省艺术类统考将正式开考,根据国家关于扩大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范围的要求,此次除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外,今年书法类、舞蹈类专业首次实行省级统考,根据相关安排,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专业采取现场纸笔考试的方式,考试时间均为10日。

  据了解,所有考生进入考点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37.3℃的考生,需进行体温复测。体温复测后仍≥37.3℃,经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能继续参加考试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本次考试实行考试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两次安检制度。书包、手机、电子设备、手表等通讯、拍照设备及与考试无关的物品,是禁止带入封闭区和考场的。考试正式开始后禁止入场。

  据悉,我省计划通过三年的时间,在现有校级联考的基础上,将所有艺术类专业校级联考改为省级统考。具体安排是:2021年,将舞蹈类、书法类校级联考改为省级统考;2022年,将音乐类、播音主持类校级联考改为省级统考;2023年,将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类等校级联考改为省级统考。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高原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