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21 济南区县教体局局长有话说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1-14 11:30:21

  “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2020年,济南教育人以这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畏难、勇担当、善作为!是他们,用不凡的努力和奋斗在济南教育发展的历史坐标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有温度有品质的济南教育”品牌深入人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用奋斗创造精彩,用奋斗书写辉煌!

  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我市各区县教体局局长共同展望2021年教育新规划、新发展、新提升,将继续勇担教育使命,努力奋斗,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唱响教育现代化的主旋律,凝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打造教育现代化的“济南品牌”提供智力支撑。

展望2021 济南区县教体局局长有话说

  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

  顾朝霞

  2021年,历下教育将进一步做实教育优质均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擦亮历下教育金字招牌。在扩充基础设施资源、确保龙鼎学校等16所学校幼儿园完成建设、新增学位1.6万个的基础上,探索实施学位锁定、积分入学、多志愿填报等创新举措,进一步优化资源布局。同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大胆实施高效课堂改革和课程创新,实施“片区教研联合体”教研改革,打造示范课程资源库;提高教师能力水平,打造有教育情怀、有教学本领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展望2021 济南区县教体局局长有话说

  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

  宫 春

  2021年,市中教育将通过资源再拓展、布局再优化、惠民再落实、改革再深入、品质再提升的工作举措,努力打造“名校云集、名师辈出、学生幸福、社会满意”的全国一流品质教育示范区。将继续抓好教育资源拓展,开创优质均衡发展的崭新局面,继续实施“突破西部”战略,力争用三到五年打造“西部新优学校矩阵”;加大学前普惠资源供给,全力满足更多辖区幼儿上公办园的需求。同时,通过推进校园安全品质提升,让市中学子享受更优质的教育。

展望2021 济南区县教体局局长有话说

  槐荫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

  周 谊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对于每一位槐荫教育人而言,意义非凡,责任重大。2021年,槐荫教育将扬帆起航,再出发、再提升、再发展,围绕现代化“教育强区”建设目标,以党建为引领,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让每位槐荫学子都能享受优质教育,为槐荫跻身黄河流域中心城市一流城区贡献力量。

展望2021 济南区县教体局局长有话说

  天桥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

  张 萍

  2021年,天桥教育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教育局的正确指导下,全面打造品牌名校,做大教育集团化品牌,做强优质学校,创建特色品牌名校,深化合作办学,打造天桥教育发展的新高地。全面加强校长队伍建设,深化校长职级制改革,培养名优校长,挖掘后备人才。深化教育教学研究改革,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培养,推进学校配套建设,加强各项工作保障,为建设教育强区和实现让天桥区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而奋斗!

展望2021 济南区县教体局局长有话说

  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

  李新生

  2021年,历城教育将以“齐鲁首邑、实力历城”的高标准来定位、谋划和发展,切实打造与省会现代化中心城区相匹配、与全区经济发展中心工作相契合的优质教育品牌。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人为本”的教育精神,持续推进教育布局优化工程、教师队伍提升工程、名校名园打造工程、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工作向纵深开展,答好“劳动教育”“德育教育”“美育教育”“减负提质”“教育评价”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

展望2021 济南区县教体局局长有话说

  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

  王少辉

  2021年,长清教育将以“有效落实,加快发展”为主题,持之以恒咬定“教育,让长清更具魅力;体育,让长清更具活力”发展目标,坚持全文明、全学科、全体育、全艺术、全劳动“五育并举”策略,通过项目化推动、课程化建设、典型化引领、协同化共育,量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成新建续建教育设施建设16个项目,加快推进小规模学校整合,夯实高位优质均衡资源配置;建成更多集团集群化、联盟学区制引领下的“一校一品牌、校校有特色”学校。

展望2021 济南区县教体局局长有话说

  高新区发展保障部副部长、教体局局长

  高一鸣

  2021年,高新教育将围绕“十四五”高新区教育和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启动建设一批对学生终生发展和增强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的重点发展项目,全力打造教育发展新高地。同时优化服务,深化改革,打造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新高地;名校引领,集团发展,打造区域教育高位均衡发展新高地;借助外力,深挖潜力,打造教育质量新高地;智慧共享,互联互通,打造教育信息化新高地。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主线,全面实施“教育强区”战略。

展望2021 济南区县教体局局长有话说

  章丘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

  刘国兴

  2021年,章丘教育将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教育项目建设,构建优质教育格局,促进均衡发展,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创新教研工作模式,加强小学校本课程体系建设,逐步推进高初中一体化试点改革,促进城乡教育的高位优质均衡;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扶持培育2至3家体育产业龙头企业,争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建立更加优质的教育生态,努力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

展望2021 济南区县教体局局长有话说

  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

  杨春亭

  2021年,济阳教育将深入实施“教育资源提升、教育评价改革、教育现代化建设”三大攻坚工程,落实“疫情防控、教育考核、教师专业化成长、集团化办学、教育治理、智慧校园”六项工作体系建设。开工建设永康街中学等3所公办学校,督促房地产开发商交付9套教育配套设施。组织开展教学质量百日提升、智慧校园示范校创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济水少年”,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善美济阳”教师队伍。

 展望2021 济南区县教体局局长有话说

  莱芜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

  丁绪峰

  2021年,莱芜教育将持续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办好学生优雅、教师优秀、质量优等、学校优质的“四优”教育。新建改建学校项目8个,优化提升凤城高中基础设施。推进幼儿园集团化管理,打造产教融合发展的职业教育,规范发展民办教育。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积极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探索招生制度改革,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划片招生、免试入学。严格落实师德师风要求,持续加大师资培训和教师招聘、轮岗交流力度;实施“名师名校长”“名校”引进工程,打造名师工作室。

展望2021 济南区县教体局局长有话说

  钢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

  苏有健

  2021年,钢城教育体育将围绕“1+139”工作思路,实现三大目标任务,实施九大教育行动。将实施强基铸魂行动,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实施乡村教育振兴行动,制定“教育强区”战略规划;实施强师兴源行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实施精细治理行动,提高学校治理水平;实施培根铸魂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强身健心行动,提高学生身心素质;实施强课提质行动,提高课堂教学效能;实施多样特色办学行动;实施服务保障行动,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

展望2021 济南区县教体局局长有话说

  平阴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

  韩保良

  2021年,平阴教育将以“两争两度三优质”为抓手,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全民健身水平。根据“平阴县中小学及幼儿园布局规划”,形成西部教育组团,优化东部教育组团,整合中部教育组团,打造南部教育组团。让乡村学校条件更加完善,健全音体美教室和所有功能室,实现校园无线网全覆盖,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城区教师下乡支教。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师资水平、教学水平、学科水平、合作水平、健身水平、安全水平、疫情防控水平。

展望2021 济南区县教体局局长有话说

  商河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

  李世奎

  2021年,商河教育将围绕“布局优化、队伍建设、改革创新、质量提升”四大工程,做好布局优化,高标准建设12个续建项目并按期投入使用,加快优质教育资源项目建设形成品牌效应。加强师资建设,深化校长职级制改革,实现由“县管”到“校聘”质的飞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立“双线制”家访机制,促进家校协同育人。深化课堂教学和教科研改革,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发挥好目标导向作用。完善治理体系,实行“优质园+”办园模式,促进学前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