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御寒物品优化作业时间 济南市机械化清扫大队多举措关爱环卫工确保作业及人员安全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1-16 06:59:40

发放御寒物品优化作业时间 济南市机械化清扫大队多举措关爱环卫工确保作业及人员安全

  捐赠现场

  本报1月15日讯 1月15日,济南皓龙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爱心捐赠价值4万余元的“防疫口罩”40箱,济南市机械化清扫大队一个不留,全部发放到一线环卫工手里。近来,面对济南70年一遇的极寒天气,市机械化清扫大队采取多种举措,关心关爱一线环卫职工,全力确保道路畅通、生产安全和人员安全。

  发放御寒物品,实地走访查看。统一购置棉服、棉鞋、棉帽等御寒用品,进行集中发放,督促环卫工人作业时注意防寒保暖,大队领导带队实地走访环卫工人住所,查看生活取暖设备及日常生活用品储备情况。

  调整人员上岗,优化作业时间。加大机械化巡回保洁力度,以机械化代替人工保洁,年龄较大、有心脑疾病史的人员,及时调整作业时间段,早晚气温较低时段,暂时停止上岗作业。

  安排集中查体,提前做好预防。开展机扫环卫工人统一查体,针对检查结果进行健康指导,为大家提供优质的体检服务。同时,对在岗人员身体状况进行详细询问,及时了解掌握情况,以便作出应对调整,提醒他们加强疫情防控、流感防范,预防呼吸道感染以及心脑血管等疾病。

  设立御寒地点,时时温暖人心。积极发动沿街单位设立临时歇脚处,协调提供热水、热粥和热饭,让环卫工人“冷了有房取暖,渴了有热水供应,饿了能吃上热饭,累了有地方歇脚”。

  加强安全教育,提升全员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求一线环卫工人工作时,必须穿反光工作服,安全反光、发光条处保持洁净,保洁车辆按交通规则行驶,按规定停放,同时加强各作业中队内部巡检,保证设备、物资保持正常作业状态,尤其注意极寒天气下设施使用安全性。

  检修保养车辆,消除安全隐患。积极开展车场日活动,对现有作业车辆的零件部件进行全面检查保养,尤其是低温条件下车辆日常防护检查,切实做好防滑、防冻工作,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保证车辆安全、正常作业,同时对驾驶员集中培训,增强自我安全意识,确保道路保洁稳定有序开展。

作者:王永 通讯员 邵帅 宋振飞 高甲平 责任编辑:高原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