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进入“四九” 济南开启“升温通道”

舜网-济南时报 2021-01-17 08:07:05

  俗话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是说“数九寒天”里,最冷莫过于这几个“九”。1月16日是“三九天”的最后一天,济南市区最低气温-5.2℃,最高气温2.5℃,总体上还是冷冷的。

  不知不觉间,今天我们将迎来“四九”,巧的是,随着本轮冷空气的离开,济南天气也将进入“升温通道”。济南市气象台16日下午发布预报称: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晴,南风3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17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9℃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5℃左右,17日最高气温6℃左右。

  17日夜间到18日晴,南风短时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6℃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2℃左右,最高气温7℃左右。

  19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6℃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2℃左右,最高气温8℃左右。

  20日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9℃左右。

  21~23日多云转阴,北风转南风3级,气温略有下降。(新时报记者赵璐)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