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开展为期1个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凡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均停工停产停业整顿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1-01-18 15:13:29

  进入2021年,特别是1月12日以来,我市生产安全事故呈多发频发态势,接连发生8起事故,造成5人死亡,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在1月18日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慕平介绍说,为坚决遏制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13日,我市研究印发了《济南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全市15个区县(功能区)、39个安委会成员单位自1月13日起至2月10日,集中开展为期1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据悉,这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以“坚决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为目标,按照“严、实、细、快、效”五字方针,集中统筹全市各级各类安全监管力量,通过企业自查、分级排查、异地互查、重点严查、举报协查、驻守整改、回头看等手段,全面排查治理矿山、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能源、冶金、特种设备等各个行业领域安全隐患。

  截至17日下午4时,全市累计派出检查组6106个,检查企业19842家次,发现问题隐患19092项,其中重大安全隐患8项,整改完成8930项,限期整改10162项。

  按照省、市领导要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期间,凡是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均要停工停产停业整顿,均要顶格处罚;凡是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均要全市通报,从严处理。市安委会采取日调度、周通报、同步督导、“四不两直”等方式,严密跟踪、持续推动,督促各级各部门全面推进、严格落实,并分别制订问题隐患、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对工作推进不力、责任措施不落实、隐患查改不到位的,坚决予以通报和约谈,并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济南报业全媒体 记者:张茜)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 记者:张茜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