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泉水人家”区域公用品牌授权企业及产品开始遴选

新时报 2021-02-25 17:25:18

  2020年4月29日,济南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泉水人家”正式上线发布,截至目前,济南维康庄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33家企业成为前两批“泉水人家”授权使用商。2月23日,新时报记者从济南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自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申报第三批“泉水人家”品牌农产品。

第三批“泉水人家”区域公用品牌授权企业及产品开始遴选

  据了解,此次遴选活动的申报对象须是注册地在济南的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品牌农产品,每个主体可申报3—5个产品。

  在申报条件中,明确要求申请人须是注册地在济南市的涉农经营主体,且有在济南市辖区内注册并归申请人所有的注册商标,且商标正式注册已满两年;采用国家、行业或者省、市地方农业等标准进行生产,有规范的生产技术标准和质量追溯体系,产品质量符合标准要求并达到市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申请人质量管理体系健全、运行有效,产品通过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产品认证(登记)或HACCP、ISO9001、ISO22000等相关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中的一项或多项,并在有效期内;市场信誉好,申请人近三年内在市级以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中未出现不合格情况;申请人除了在济南市辖区内生产,有固定的生产基地,批量生产已满三年,形成合理的种养殖规模或生产规模外,产品还应具有明显的区域优势和特色,市场销售量、知名度居同类产品前列,在当地农业农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

  符合申报条件且有申报意向的申请人可到所在区县级农业农村部门提出书面申请,或直接登录“济南泉水人家”公众号申请,品牌运管主体对在公众号申请企业进行汇总然后反馈给所属县区。申请人按照要求填写申报“泉水人家”品牌农产品承诺书、“泉水人家”申报书等。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后报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农村局汇总后提交品牌运管主体。品牌运管主体负责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复审,并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依据专家评分高低确定名单。名单确定后,在市农业农村局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经公示无异议后,公布“泉水人家”区域公用品牌授权使用单位及授权产品名单。对通过认定的产品,由品牌运管主体授权申请人使用济南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泉水人家”标识。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申报时间截至2021年3月10日前,各区县要按照“泉水人家”商标标识使用申请书格式及要求组织申报材料,初审合格材料于3月10日前报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与信息化处,同时报送申报情况汇总表一份。

  “‘泉水人家’品牌的推出,是济南市‘1+10+N’品牌农业发展体系的关键一环,让区域特征更加凸显、区域品牌更加响亮。”济南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遴选活动必将为“泉水人家”注入新的活力,加速济南市乡村振兴,特别是产业振兴的速度和步伐。

作者:新时报记者:王倩 责任编辑:高原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