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商河县扶贫办:我们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2-26 06:31:24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商河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昨天上午,商河县组织集中收看收听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特别报道。全县各部门、镇街办事处代表、帮扶责任人集中收看了总结表彰大会。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商河县扶贫办:我们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

“扶贫大棚”土豆大丰收。

  “观看总结表彰大会后,我的内心既自豪又振奋。脱贫攻坚这项伟大事业在我们这一代完成,我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商河县扶贫办副主任姜国强激动地说。

  “作为基层扶贫干部,我们有幸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并亲身参与了这一光辉历程,心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感慨。在这次大会上,商河县扶贫办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一荣誉,是对商河县扶贫办工作团队的鼓励和鞭策,更是对商河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和鼓励,是商河扶贫人共同的荣誉。今后,我们将珍惜荣誉,戒骄戒躁,按照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重整行装再出发,继续巩固拓展商河脱贫攻坚成果,以此次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为新的起点,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今后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商河县扶贫办主任李士新表示。

  据悉,商河县扶贫办自2016年独立办公以来,在商河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扶贫部门的关心指导下,立足全市脱贫攻坚任务较重实际,充分发挥“参谋、协调、督导”职能,聚力改善民生,培植产业支撑,整合要素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全县190个贫困村全部脱贫退出,贫困人口全部实现稳定脱贫,2020年底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达到10211.7元,较2014年的2781.1元增加了267.18%;先后荣获济南市“青年文明号”、市级文明单位、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连续五年荣获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一等奖。在济南市各区县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考核中,商河县连续四年位居前列,其中2017年获得全市一等奖第一名。探索的扶贫产业助推农村经济发展、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消费扶贫等经验做法多次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宣传推广。

作者:张敏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