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迎牛年首雪,济南今明回温

舜网-济南时报 2021-02-26 07:18:35

好雨(雪)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一夜醒来,刚露出绿芽的萌萌草木白了头。前几天还暖如夏,济南25日部分区域迎来牛年首场降雪。

山东多地喜提春雪 济南连发暴雪预警

25日2时50分,长清区气象局、平阴县气象局分别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济南市气象台也于25日3时发布莱芜区、钢城区暴雪橙色预警信号。至新时报记者发稿,上述预警均已解除。

截至25日10时,市区、章丘区、长清区、莱芜区、平阴县均出现了积雪。从积雪深度来看,长清区和平阴县积雪深度达到5厘米,达到大雪量级;12小时内降雪量大于6毫米或24小时内降雪量大于10毫米或积雪深度达8厘米的降雪过程被定义为暴雪,莱芜区则达到暴雪量级。

除了济南,山东多地也喜提牛年首雪。在淄博,24日就到来的牛年初雪给潭溪山铺上一层梦幻的白纱;下过雪的泰山也美极了,装点着雪后的泰安;临沂市、青岛市也均迎来降雪,积雪给大地铺上新衣。

济南今明气温缓慢回升

据济南市气象台消息,26日气温又会重新规划自己的风格,开启回升之路,这次回升的节奏不会太过夸张,以缓慢回升为主。来看看市气象台25日下午发布的具体预报: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多云转晴,26日晨前后有轻雾或雾,东北风3级,26日最低气温-1℃左右,最高气温9℃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低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低。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26日夜间到27日晴间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4~-1℃,最高气温13℃左右。

28日阴转小雨,南风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10℃左右。

3月1日阴转晴,东北风转南风3级,最高气温5℃左右。

2~4日晴转阴,南风3~4级阵风6~7级,气温上升。

作者:新时报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