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历城区供销社派驻叶家坡村第一书记李洪文:“第一时间回村与村民分享这份荣誉”

舜网-济南时报 2021-02-26 09:17:01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历城区供销社派驻叶家坡村第一书记李洪文:“第一时间回村与村民分享这份荣誉”

  25日下午,李洪文带着荣誉回到了济南。新时报记者刘玉乐 摄

  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济南市历城区供销社派驻叶家坡村第一书记李洪文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当天下午4点半,李洪文坐高铁回到济南,新时报记者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专访。

  “心情太激动了,激动得眼泪都出来了!”李洪文说,24日下午4点半,习近平总书记会见慰问了他们,当时眼泪夺眶而出,总书记十分亲切,他感到十分兴奋和幸福,一直回想着总书记的话语。

  25日上午8点,李洪文早早就来到了人民大会堂,等待表彰开始。“这是我第一次到北京,到人民大会堂,老伴还特意给我买了一身新西装。”他说,“现场见到了全国各地同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战友’们,我们相互交流经验,相互学习了解,相互鼓励加油,感慨良多。”

  表彰大会上,李洪文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每个字我都记在心间,让我倍加珍惜获得的这份荣誉,更给我指明了方向、增加了无穷动力。在观看其他全国扶贫先进工作者事迹的时候,过往5年在叶家坡工作的每一天都仿佛又浮现在眼前,此时再回首,感觉能让叶家坡村走出贫困,我再苦再累都值了。”

  “现场我想得更多的还是叶家坡今后的发展,如何实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我们将继续发展农业产业,做强高光效苹果、高山蔬菜等特色农业,带领村民增收,实现小康。脱贫攻坚不是终点,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新的一年,我将再接再厉,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李洪文说。

  说到退休,今年近60岁的李洪文表示,如果党和群众需要我,我将一如既往、义无反顾地舍小家顾大家,为叶家坡的发展,为全村村民致富作出努力。

  25日晚或26日,李洪文将第一时间回到叶家坡村,与全体村民分享这份荣誉,同时给村民传达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让大家鼓起干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叶家坡的产业发展起来。

  新时报记者了解到,25日的表彰大会,叶家坡村的村民们早早就打开了电视机,等着看“自己家的书记”。“我们一早就挨家挨户通知到了,大家都盼望着,比看春晚还高兴。看了之后心情太激动了,就像自己家亲人去参加了表彰一样!24日晚下了场雪,我们要早早把路扫干净,等着书记回家。”叶家坡村委会主任李天生说。

作者:新时报记者牛伟密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