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游客23.4万人次,旅游收入1.87亿元 春节假期莱芜区文化旅游成果丰硕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2-26 09:52:21

本报讯(记者武希刚)2月19日,记者从莱芜区了解到,莱芜区春节期间认真部署节日期间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着力丰富假期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促使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繁荣有序。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全区共接待游客23.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7亿元。

举办大型灯展活动。开展2021年“赏春意、品书香、暖万家”春节主题活动和“瑞雪迎新年·诗词进万家”猜灯谜抢红包大赛。开展免费观影活动。开展线上“公益课堂”和文化活动推介展演。引导各镇(街)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民俗展示、歌舞表演、联欢联谊、书法棋艺、美术摄影等线下线上文化活动,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春节假期期间,参与观看文化活动群众达到7万余人次。各旅游景点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香山旅游景区推出免票入园,受到自驾游游客的热捧,先后接待游客1.5万人次。雪野滑雪场推出青少年免费滑雪活动、满减特惠冰雪惠民贴券活动等。春节期间,雪野滑雪场共接待游客10080人次,收入达到55.29万元。

作者:武希刚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